97年_蛻變國小育樂營心得
作者:秀才



很久很久沒有帶活動了,而我會參加今年的育樂營,也是因為陳學長的關係而加入育樂營的,老實說,和我以前參加的班級,真的很不一樣,而且以前在帶活動時,都是注重要在活動中帶給大家歡樂,但是育樂營所辦的活動,不只著重在要讓小朋友玩的開心,而且更要讓大家都可以成長、銳變,所以輔導員的責任變得很大、很大,但相對的可以學習到的東西也就不少。

而在帶這次的國小育樂營讓我覺得,小隊長真的很重要,因為小隊長的所作所為,真的會影響到小隊其他人的表現,而我也沒有及早省悟到,小隊的其他成員,真的已經產生了很多不同的想法,所以第一天拿到精神獎之後,小隊的表現真的是慘不忍賭,只能說我對他們的標準真的是放的很寬,在這種情況下,真的很感激很多人對小隊的精神訓話。

而再最後一天的分享中,我也聽見了每位小朋友的一些想法,只是因為大家都太累了,想睡覺多過於分享的情緒,但是我覺得每位小朋友和幹部,大家真的都很了不起,因為每個幹部晚上都開會開到很晚(沒記錯應該都是開到一、兩點吧),早上五點多就要起床了,睡覺時間不到四個小時,真的需要有很大的體力。

從這次的育樂營,我也學習到不少東西,很多的小朋友都把爸爸畫成銀行,這真的是讓我很驚訝,想不到對現在小孩而言,爸爸不過是提供金錢、物資的角色,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不要也是這樣想。

還有在小隊分享的時候,當小朋友樂意把他們了解的東西分享出來的時候,我也真的吃了一驚,因為我在他們這年紀的時候,我想我也沒他們那麼會說話,對事物的看法有那麼特殊的見解,讓我覺得我真的太小看他們了。

我想在短短的三天三夜,我不知道我對小朋友的成長蛻變,有沒有什麼很大的幫助,但是只希望他們可以把我們上課所教的,小隊分享聽到的,能真正吸收到一點點,我想對他們的人格發展,會有很大的幫助,至少在社會上能真正做個守秩序、有禮貌,愛整潔的人,那我就會很開心了。

雖然我對於叩首的動作還是很排斥,而且是超級的排斥,但是當小朋友說他們要1000叩首的時候,我真的感覺到他們懂得反省了,希望他們在結束育樂營後能真正落實"修"(人一天反省自己三次)。

最後感謝天恩師德,感謝每位幹部以及各位夥伴們讓我有學習的機會。

秀才971129

※資料提供:特別感謝 秀才
 資料整理:向日葵 照片:蛻變育樂營提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uidance1kt 的頭像
    guidance1kt

    全真輔導組

    guidance1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